呀儿哟

我的深夜大排档(联文)

来自梅子汤的联文~

(和我正文是有关联的)


众所周知啊,我,呀儿哟,在梅子汤商业街里开了一间大排档,位置也不算差吧,就在商业街的正中间部分。

但是吧,了解我的人,也就是我的老顾客,都知道本店的习惯,那就是深夜才开门,一般都是君不知、阿宣、星姐、阿玖、温姐等等店铺老板关门后,我才开门……

我这家店生意还是不错的,很多时候,看着来我这的人们跟自己的朋友、爱人、家人一起分享喜悦,我也跟着乐呵乐呵,挺好的!

这不,又到了营业的点了,先不说了,开门!


时间线:

与正文一致


公寓一行人在酒吧庆祝了海棠正式签约之后,就来到了呀儿哟深夜大排档,来搓顿夜宵!

呀儿哟:晚上好啊,这边几位?

小贤(数了数):6位。

呀儿哟:嗯?张律师和他夫人呢?

一菲:大力今天身体不舒服,张伟照顾她呢,他们两个就没来~

呀儿哟:这样啊,那几位吃什么?

美嘉:老板,还是老样子,给我先来罐盐汽水解解渴!

子乔:我和以前一样,菊花茶!老板你这的茶,我真的太爱了!(自从小小布出现后,子乔就经常来我这喝茶……)

咖喱:一条烤鱼,一个猪肘子,再来一份爆炒海螺……

海棠(忽然抬头):怎么感觉怪怪的?老板,我要一份炒面就好了,咖喱酱要的全点上!

呀儿哟(快速记录ing):好的没问题~

小贤:那个……老板,一菲怀孕了,她之前吃的那些上火的就不要了,能不能做些清淡的?

呀儿哟:可以的,我可以给她熬个牛肉粥。

一菲:诶老板,别忘了还有我的粉肠,这个没问题吧?

呀儿哟:放心,忘不了~曾老师呢?吃什么?

小贤:我啊,来十串烤猪腰子~

众人纷纷投来嘲讽的眼神

子乔:正所谓吃啥补啥,曾老师最近……

美嘉(八卦脸):一菲怀孕,不应该啊……难道是为二胎做准备?!

小贤:去你们的,我只是单纯的好这口而已!


我笑了笑,整理了一下他们点的餐,回到了后厨下单,然后便得知熬粥的锅坏了,看了看时间,这个点阿君的店应该还开着吧……

拨通了他的电话……

我:阿君啊,店还开着吗?我可能需要你帮我熬一锅粥……

出乎我意料的是,对面传来了一个女人的声音:君君,你的电话!

君不知:呀儿,有什么事吗?

我:啊……我是想问你那还有粥吗?要是有的话能送一点过来吗?我这熬粥的锅坏了……

君不知(爽快):有的,我一会儿就送过去!

我:呃……刚刚那位是?

君不知:哦害,我女朋友,rose,刚在一起没多久,还没来得及跟你说呢。

我:这样啊,我还以为你又拐骗……诶?你是不是又拐骗无知少女了?

君不知:我跟你说啊,我这次可是认真的!rose的前男友……半年前和她分得手,因为要去外地工作。我也是机缘巧合认识的她,我们聊的很来,你见过我花半年去勾搭一个女孩吗?

我(想了想):嗯!的确没有!那行,你把粥煮好就送过来吧!

放下了电话,开始忙活起来……



子乔:诶,张伟要照顾大力又要照顾小小布,应该没问题吧?

咖喱:张律师照顾孩子有一手,肯定没问题!

美嘉:放心吧子乔,张伟都帮我们那么多次了,一会儿我们给他带点吃的回去!


(正文与联文的穿插)

3602公寓

张伟正牵着小小布在房间里走来走去,大力则正在喝着张伟给她熬的补血粥~

张伟(扶着小小布):小小布最棒啦!大力啊,你看她都快可以自己走路了!

大力(笑了笑):小孩走路一岁到一岁零四个月算是正常范围,早的九个月就会走了,最晚不能超过一岁半,小小布都一岁两个月了。

张伟:哦?看来老婆你有专门去学习关于宝宝的知识嘛~

大力:多多少少有去了解一点~

小小布(踉踉跄跄地走到床边):力力姨姨,力力姨姨~

大力(放下碗,牵住她的小手):诶~你怎么知道我是你力力姨姨?

小小布(看了看张伟):张叔张叔!

张伟(摸着后脑勺):就是……之前帮子乔照顾小小布的时候,我总是喜欢一边看你照片一边逗小小布,然后还叫她叫你的名字~久而久之,就会了吧!

大力(歪了歪头):这样啊,不错嘛老公,知道充分利用时间来想我~

小小布(转过身,走向张伟):张张叔抱~抱~(展开双手)

张伟(抱起小小布):好嘞!张叔带你飞咯~(举起小小布)飞咯~

大力:她好像……很黏你?

张伟:那肯定得黏她张叔!平时只要美嘉子乔没空,都是我带她~(骄傲)

大力:老公你很喜欢小孩,对吗?

张伟(不假思索):对啊,我觉得小孩儿就是上天赐给父母的礼物!(眼神炽热,不过又很快暗淡)不过有些人的父母不这么认为……


大力听到这句话,就陷入了沉思,确实,张伟很渴望能有一个完整的家,家庭的缺失让他承受了太多……


大力:确实,不过,我和你想的一样!我现在也觉得小孩子没有那么可怕了。

张伟(欣喜):老婆你能这样想,真的太好了!

大力:老公,能让我抱抱小小布吗?

张伟:可是老婆,你现在不舒服……

大力:没事的,我已经感觉好多了,就放在床上,我们一起陪她玩~

张伟:嗯好!走喽小小布,我们去找力力姨姨玩~

小小布(笑得很开心):找力力姨姨玩~

张伟带着小小布爬上了床,第一件事就是搂住大力,让她靠着自己……

大力(扶着小小布):为什么要这样?

张伟:为了让我老婆不那么难受~我们粥还可以吧~

大力:很不错!老公,我觉得你的厨艺又进步了!(wink~)

张伟(害羞boy):嘿嘿嘿,低调低调~

小小布就一直盯着二人,傻傻的发笑,可能她还不知道啥是吃狗粮吧?




大排档

呀儿哟:菜上齐咯!各位,慢用哈!(把最后一道菜端到爱情公寓众人的桌上)

一菲:这下大力也回来了,张伟什么时候办婚礼?

海棠:我觉得应该快了,张伟之前一阵子,每天都早出晚归忙得很,我问他原因,他说他得多攒点钱,等大力回来才能风风光光地办个婚礼!

咖喱(满嘴吃的):对!偶也想起来了!(咽了下去)张律师还说要买最好的婚纱给大力!浪漫死了!

美嘉:没想到啊没想到,爱情公寓的貔貅,在对大力这方面,竟然能把钱当作身外之物啊!

小贤:我觉得,张伟的婚礼策划交给我,我一定能给他一个完美的婚礼!

一菲:你少来了,包办婚姻这方面,还是我拿手!

子乔:你们俩口子的,两人一起合作不就行了?反正炮儿的婚礼,必须有排面!我们都得帮忙!

一菲:那好,我宣布,张伟大力婚礼计划正式开始!



好不容易能停下来歇会儿的我,随手拿了一瓶啤酒,打开来喝了两口,不一会儿,又有客人来了,是温姐和柒哥,还有君不知和rose……

君不知:呀老板今天生意一般嘛~(牵着rose)

我:害,这才刚开张嘛!

温言:说了几次了,我那个是正经书店,姓柒的你别再问我有没有那些奇奇怪怪的书了!

我:怎么了怎么了柒哥?

柒:呀儿哟你记不记得上次我们一起去她那个书店,我们还看到有……那种书,对不?

我:对啊,在一个框里,好像后来被温姐拿走了,温姐还瞪我俩!

温言:你们两个是不是想故意砸我招牌?

我:温姐,你小心我把你在群里说的公布于世,然后全世界都知道温姐你其实是个爱ghs的lsp!

温言:你!老柒你那里最烈的是什么酒?我想把自己灌醉!

柒:马上给你安排!

我:你们等着哈,我去给你们炒两个菜!

时光沙粒(忽然出现):叔叔来了~

我:时光叔来啦?先坐会儿,我明白,老样子,一碗榨面!

时光叔点了点头,便也没再说什么……

我:白菜好像要没了,明天让阿玖给我送一车过来…

很快我就让后厨炒了几个菜,端了上来,看他们有说有笑的,我也很开心!

不一会儿,阿宣也来了当然了还有赵梨花,这小子,也是个逗!

阿宣(一来就看到了搂着rose的君不知):哟,这不是君不知君老板吗?怎么?又下海啦?

君不知(呛了一下):诶诶,你可别乱说话啊!这位可是我正牌女友!

赵梨花:呀哥晚上好!给我来瓶啤的!

我:你明天不上班啊?今天扫黄打非了吗?

赵梨花:可不嘛!我今天抄了三家宾馆,抓了八对狗男女!哈哈哈哈!

我:那你也不能喝,喝果汁凑合凑合!

君不知:来,rose,我喂你~(两人互喂)

赵梨花(瞥了一眼):算了呀哥,你这有孟婆汤吗?我想失忆!(难受)

我:孟婆汤?那你得去找尘爷,她孟婆应该挺熟~

君不知:习惯就好习惯就好!

星姐(走了过来):我习惯你个锤子,跑这撒狗粮来了?

我:星姐来啦,都坐都坐!君君撒狗粮也不是什么稀奇事了啦~


子乔(对着我招了招手):老板,麻烦多打包一份炒面!给张律师的!

我:好嘞!马上来!


张律师是我的老顾客了,不喜欢吃太咸,所以每次他点菜,都会加一句,盐不要放太多,好像是因为大力吧……

每次和曾老师他们一起来,被损的总是张律师,我也很奇怪,他怎么总是能拿到没有拉环的啤酒,倒霉体质也太神奇了!

不过话说回来,有一次我看见他在这喝了个烂醉,好像是一年前吧,也就那一次,嘴里还一直念着大力大力不要走……看来他还是很舍不得让大力去留学的啊……

再后来很长一段时间里,他都会自己来喝点闷酒,也不点什么菜,直到有一天他特别开心,说自己领证了,我说你怎么不把夫人带来?他说,我夫人又飞走了……

不过前两天大力也回国了,他们俩一起来的时候,我还挺惊讶的,出乎我意料的般配!

难怪当张律师说起自己的另一半时,他的眼里总是有光,我知道,那是只有在描述心爱之人才有的眼神,真是伟大的爱情,令人羡慕啊~


把面给了他们,收了钱,我继续回到朋友们的那一章桌子旁坐下,一起聊天,一起互相逗乐,自在得很~


我们这伙人都这样,喜欢聚在一起,聊聊一天中发生的事,见到的人,开心的,难过的,我们都愿意和彼此分享~

每天都在忙着自己的事,每天都在经营着这条商业街,你要说我们是为了什么?

我觉得答案其实挺简单的,


为了自己心中的那份热爱。


或许我们终有一天会默默无闻,而这条商业街也终有一天会变得冷冷清清

但是我们依旧可以告诉自己,没关系的,因为有我们,这条街,曾经也有过繁华!





评论(52)

热度(36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